回到頁面列表 如何找尋對的網頁設計公司?

打開大門,走出去你撞到的第一個人可能就會作網頁。

基本上網頁設計是一門很專業的東西,小到一個圖案的設計,大到整個系統架構、視覺風格,牽涉到的學問從藝術到科技到人文,不可謂之不廣。但是只要會編寫HTML,加上簡單的繪圖軟體的使用,人人也可以做網頁,把幾個網頁用超連結接起來,找一台主機放上網路,這樣也是一個網站。

正是因為他這麼的容易上手,所以市面上充斥著許許多多的網頁設計公司,乍看之下好像每一家都非常專業,價格每家都不同,那麼,怎麼挑選一個適合的網頁設計公司呢?

一般而言,要得到網頁設計公司的資訊多半是透過他的網站,得到的各種資訊,以下有幾個比較客觀的評估標準,提供您作一個參考:

1.公司有沒有登記
很多網頁設計公司其實是工作室,工作室本身也相當多,服務品質有高有低,有的工作室非常專業,但是有的卻是一招半式就想闖天下的。無論品質高低,由於非公司型態,無法人身分,因此委託工作室製作,對業主本身的風險會相對提高。

2.公司登記的時間
做的不好的公司開不長久。網頁設計這個行業是需要經驗的累積的,能夠經過時間的考驗表示這家公司的體質是否良好,如果您找到的公司開業不滿兩年,那表示在這個行業的時間並不太長,除非它是有找到一個非常資深的人在經營,否則對於他的專業度也應該要進一步的斟酌。

3.作品的數量
他能提供給您參考的作品數量,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因為做過越多的案件,表示該公司在這方面的經驗非常充足,並且也有相當的專業,否則無法累積這麼多的作品。

4.作品的品質
網頁設計的價格跟品質事實上是相對關係,品質越好,客製化的程度程度越高,通常價格也會比較昂貴,因此,如果您需要相當大量的客製化設計,可以去尋找專業的專案設計公司,雖然可能必須要負擔較高的費用,但是一分錢一分貨。

千萬要小心那種價格比同業低很多,又號稱品質可以做很高的公司,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遇到黑心業者,不是簽了約收了錢就把你丟著,就是開始做了之後跟您猛加錢。

5.網頁上的價格是否透明
部分的網頁設計公司會將簡單的報價公佈在網站上,讓大多數的客戶可以大約了解計價方式,有的專案類型的公司會希望先跟客戶聯繫,再依照需求規劃報價。通常報價透明的網頁公司比較不會發生報價被灌水的現象。但是議價的空間也會相對減少。
因此,如果是報價透明的廠商,會比較適合預算限制較大的客戶,如果您比較沒有限制,不妨跟專案公司聯繫討論。

以上僅就簡單的幾個項目去分析如何尋找一個適合您的網頁設計公司,不管您要找誰做網站,記得一定要請他們盡量提供他們的作品,因為作品才是真正評估該公司是否適合您的主要標準依據。

禾剛企業有限公司 TEL:(02)2908-5098 FAX:(02)2908-1747 E-Mail:hou.gun@msa.hinet.net ADD: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路125巷1號 No.1, Lane125, FuyingRd, Xinzhu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24243, Taiwan(R.O.C) 總瀏覽人次: 896751 WEB:hougun.meepshop.com www.hgw.tw Copyright © 2012 HOU.GUN CO,.LTD  網頁設計 by Qsite